我需要枪,也需要玫瑰

口音

/李元勝

 

我們口音還算接近,細小的差別

標誌著我們的出發點

相距有百餘公里

 

聽得出來我們自私相同,虛榮接近

偶爾有些善意的想法

往往不切實際

 

聽得出來我的故鄉群峰高聳

而你那一帶河叉密佈

 

我們的分岐在於我需下山再下山

而你需要築堤再築堤

我們的共鳴在於

有些人既無須下山

也無須築堤

這不公平,很不公平

 

總的說來

我有點上游的心不在焉

你有點下游的心懷怨恨

 

我喜歡你尾音裡的那一段好聽的滑翔

現在想起來

和我們之間那條河

那一段美妙的緩緩轉彎有關

 

當時對這個細節有點忽略

現在想起來,真的很好聽

可惜為時已晚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煮酒梅子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